自戀照先來一張,馬上要到德國第三大都市慕尼黑了喔~~
剛下到慕尼黑車站,馬上為眼前的景象雀躍!!!
心裡大喊: "生活在大都市就是好!!"
誰叫昨天在薩爾茲堡正好是星期天,整座城市除了遊客,所有的當地人都消失了,商店完全沒有開~
從車站前往 Marienplatz 瑪莉恩廣場的路上,會先來到karlstor城門,進入城門就是慕尼黑的舊城區了,也是遊客最多的逛街精華區嚕,但是我覺得不好逛~嘻嘻~~~
冬天遊歐洲最大的壞處就是,你瞧噴水池都凍個冰柱了,太太太冷了啦~~

Marienplatz 瑪莉恩廣場
交通: 從火車站步行到瑪麗恩廣場約20分鐘,或搭U3、U6、S1~8在Marineplatz下車。
瑪麗恩廣場就是慕尼黑的市中心,也是遊客旅遊慕尼黑的起點。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廣場上的「瑪麗恩」圓柱。廣場中央一座金色的聖母瑪利亞雕像立於大理石柱上,雕像刻於1590年,為感謝上天保佑慕尼黑舊城,未受到三十年戰爭的波及而立。

Munich Rathaus 新市政廳
廣場一旁是最華麗的哥德式尖塔古建築,建於1867~1908年的新市政廳,尖頂上細製雕刻,和鐘樓上定時會出現的人偶一直是旅客最期待的美景。遊客也可坐電梯到高85米的塔頂參觀。
開放時間:一至五9:00-19:00,六、日及假期10:00-19:00 費用為1.5歐
新市政廳鐘樓上的壁鐘﹙Glockenspiel﹚每到整點都會有表演。哈~它其實就是個巨大型的咕咕鐘,壁鐘表演的內容是侯爵婚禮的故事。他很神奇的是,上一層的會有樂隊演奏,演奏完換下排的跳舞轉圈圈,好神奇~~
又到了吃飯時間拉,
我們來到新市政廳的的地下市的一家 Ratskeller的餐廳,
場地超大,哈~很容易迷路,不誇張。
地址: Marienplatz 8, 80331 München
服務時間:上午 10:00–下午 12:00(市政廳下面)
(價位比上面的高一點點, 一個人大概10歐)
但是食物感覺普普,
應該是我們口味跟德國人不一樣?!
比方說右邊那一坨很像馬鈴薯泥的食物,(問了店員他也是這麼說了)
But吃起來實在太像"果凍"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REsidenz 慕尼黑皇宮
地址: Residenzstraße 1, 80333 München
交通: Odeonsplatz
位於國家歌劇院右方的皇宮,是原巴伐利亞統治者Wittelsbach皇宮的居所,始建14世紀末。(非常值得一遊!!!)
剛進去就遇到庭院旁邊的石窟,它是由大量的貝殼鑲嵌在石灰岩上,

接著就來到古董聽,裡面呈放著以前皇帝收集的畫作和肖像。非常的壯觀。
這間是展示祖先肖像畫廊,這裡展示過去百位皇帝的畫像,還有一張家族樹狀圖。
皇宮上上下下有百餘間房間,都富麗堂皇,這裡就不放照片了,
房間太多眼花撩亂的,逛著逛著都很想吐了。
走去皇宮的時候還有點暈眩,原來想要住皇宮要有命,身體也需要能負荷,哈~
後來又開始下大雪了,但是弟弟又很想去德國的科學博物館看看,
可是我其實不想去,所以亂亂發脾氣~
不過德國的科學博物館裡的擺設跟英國的科學博物館的擺設好像!!!!!!
它們兩個的館長應該有偷偷討論過喔^^
隔天早上下起了大雪!!!!!
接著下一站就是 夢寐已久的 新天鵝堡嚕~~待續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