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25 08.01.15自戀照先來一張,馬上要到德國第三大都市慕尼黑了喔~~

剛下到慕尼黑車站,馬上為眼前的景象雀躍!!!

心裡大喊: "生活在大都市就是好!!"

誰叫昨天在薩爾茲堡正好是星期天,整座城市除了遊客,所有的當地人都消失了,商店完全沒有開~

2013-03-25 10.38.02  2013-03-25 10.39.00  

從車站前往 Marienplatz 瑪莉恩廣場的路上,會先來到karlstor城門,進入城門就是慕尼黑的舊城區了,也是遊客最多的逛街精華區嚕,但是我覺得不好逛~嘻嘻~~~

2013-03-25 10.39.29  2013-03-25 10.48.49  

冬天遊歐洲最大的壞處就是,你瞧噴水池都凍個冰柱了,太太太冷了啦~~

2013-03-25 14.03.31  2013-03-25 10.53.11

Marienplatz 瑪莉恩廣場

交通: 從火車站步行到瑪麗恩廣場約20分鐘,或搭U3、U6、S1~8在Marineplatz下車。

瑪麗恩廣場就是慕尼黑的市中心,也是遊客旅遊慕尼黑的起點。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廣場上的「瑪麗恩」圓柱。廣場中央一座金色的聖母瑪利亞雕像立於大理石柱上,雕像刻於1590年,為感謝上天保佑慕尼黑舊城,未受到三十年戰爭的波及而立。

 

2013-03-25 10.52.05

Munich Rathaus 新市政廳

廣場一旁是最華麗的哥德式尖塔古建築,建於1867~1908年的新市政廳,尖頂上細製雕刻,和鐘樓上定時會出現的人偶一直是旅客最期待的美景。遊客也可坐電梯到高85米的塔頂參觀。

開放時間:一至五9:00-19:00,六、日及假期10:00-19:00 費用為1.5

 

新市政廳鐘樓上的壁鐘﹙Glockenspiel﹚每到整點都會有表演。哈~它其實就是個巨大型的咕咕鐘,壁鐘表演的內容是侯爵婚禮的故事。他很神奇的是,上一層的會有樂隊演奏,演奏完換下排的跳舞轉圈圈,好神奇~~

2013-03-25 10.53.54  

又到了吃飯時間拉,

我們來到新市政廳的的地下市的一家 Ratskeller的餐廳,

場地超大,哈~很容易迷路,不誇張。

地址: Marienplatz 8, 80331 München

服務時間:上午 10:00–下午 12:00(市政廳下面)

(價位比上面的高一點點, 一個人大概10歐)

2013-03-25 11.20.14  2013-03-25 11.20.26

但是食物感覺普普,

應該是我們口味跟德國人不一樣?!

比方說右邊那一坨很像馬鈴薯泥的食物,(問了店員他也是這麼說了)

But吃起來實在太像"果凍"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IMG_5625 2013-03-25 11.39.00

 

REsidenz 慕尼黑皇宮

地址: Residenzstraße 1, 80333 München

交通: Odeonsplatz

位於國家歌劇院右方的皇宮,是原巴伐利亞統治者Wittelsbach皇宮的居所,始建14世紀末。(非常值得一遊!!!)

 

2013-03-25 12.41.19  

剛進去就遇到庭院旁邊的石窟,它是由大量的貝殼鑲嵌在石灰岩上,  

2013-03-25 12.54.33

 

接著就來到古董聽,裡面呈放著以前皇帝收集的畫作和肖像。非常的壯觀。

IMG_5628  

這間是展示祖先肖像畫廊,這裡展示過去百位皇帝的畫像,還有一張家族樹狀圖。

  2013-03-25 13.56.40  2013-03-25 13.57.07  


皇宮上上下下有百餘間房間,都富麗堂皇,這裡就不放照片了,

房間太多眼花撩亂的,逛著逛著都很想吐了。

走去皇宮的時候還有點暈眩,原來想要住皇宮要有命,身體也需要能負荷,哈~

IMG_5641   

後來又開始下大雪了,但是弟弟又很想去德國的科學博物館看看,

可是我其實不想去,所以亂亂發脾氣~

不過德國的科學博物館裡的擺設跟英國的科學博物館的擺設好像!!!!!!

它們兩個的館長應該有偷偷討論過喔^^

 2013-03-26 07.34.59  

隔天早上下起了大雪!!!!!

接著下一站就是 夢寐已久的 新天鵝堡嚕~~待續~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**大不列顛的下午茶** 的頭像
<*!*manhsuan*!*>

**大不列顛的下午茶**

<*!*manhsuan*!*>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2887 )